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10-09 09:50:05  浏览:

2020930日下午在实验楼三楼会议室,人文科学系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主持。

林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殷切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林涛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 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 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

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议加深了对张桂梅同志事迹的了解,加深了对张桂梅同志崇高精神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要向张桂梅同志一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就意识形态工作、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布置。(供稿:朱怀朝 摄影: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