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召开创新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10-19 08:25:24  浏览:

20201014日下午在实验楼三楼会议室,人文科学系召开创新发展学习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主持。

杨富领学了教育部等九部门发布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并主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是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杨富结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对系部“提质培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富指出,系部的“提质培优”就是要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课程教学质量,服务学生发展。以开放的眼光办专业,找准专业的定位,突出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牢固树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遵循教育规律,转变教学方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实现学生素质、知识、能力增值。

杨富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弘扬家国情怀和校系情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学习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传达了学校防控办的会议精神。

会上还就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