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9-25 09:42:34  浏览:

2020924日下午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人文科学系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主持。

系副书记林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之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杨富要求全系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作为重要学习材料,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杨富要求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不甘人后、永争第一、团结协作、日新致远”的人文精神,逐梦“活力人文、和谐人文、幸福人文”的愿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人文科学系力量。

杨富领学了北大教学成就奖获得者白建军文章《为师者,当寝食难安》,并结合实际分析了角色错觉”“学科错觉”“师生错觉。杨富讲到,为师者得天下英才而之,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希望教师从具体细小的事宜中落实三全育人,如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应当传承行课中的问候、道别等基本仪式。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教育学生成人成才,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富解读学习强国平台文章《丹心从来系家国》,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是中国人民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精神密码,是中华民族穿越风雨、砥砺前行的文化基因。中国人历来抱有家国情怀,崇尚天下为公、克己奉公,信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今日之中国已非昨日,曾经积贫积弱,如今豪迈昂扬。今日之中国本色依然,千百年积淀的民族魂心手相传、愈挫愈强。我们正在肩负五千年文明走向复兴的责任,必将创造新时代中国波澜壮阔的未来!

林涛结合《关于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做了具体要求,并倡导合理健康的食堂饮食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上,还就疫情防控和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供稿:朱怀朝 图片: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