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总支会议暨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04 09:34:56  浏览:

428下午,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人文大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总支会议暨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会上,曹艳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等六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展开具体阐述。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在“创”中拓展视野,在“改”中探索前进,在“闯”中开辟新路。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对第一季度意识形态进行了分析研判,认为目前学院意识形态总体平稳。曹艳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支部、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进一步完善网上舆情发现、研判、处置、回应机制,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网络舆情,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向上向好。

会议还审定了学院《2023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和《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文、图/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