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公共教育学院举行第一期“引路人”讲学堂——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3-03-30 11:06:4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全院教职员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29日下午,公共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丹作了一堂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

    李丹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个方面,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重点讲解了“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阐述了“三个务必”“两个确立”的实质内涵和战略意义,并提出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及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实践。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李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和详细解读。

    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艳作总结发言。她说,全体教师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等相融合;二要坚持“学好讲活”,全体教师要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三要坚持“见行见效”,充分发挥公共课程育人作用,积极构建系列化、规范化、常态化的“三全育人”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图/文 杨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