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文系召开系部师德师风动员大会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8-05-10 00:00:00  浏览:

文:朱怀朝 图/网编:赵松

2018年4月18日,人文科学系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系部全体教职工参会,系副书记林涛主持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富讲到: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谓,人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是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四个统一”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包括: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三、师德师风建设目标,对标“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杨富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不是“应景”、 “作秀”,而是责任担当,要以朝乾夕惕之态度敬畏职业、讲台。为无愧于“人民教师”的荣耀,为学生成长成才,砥砺前行,“但得众生皆温饱,不辞赢病卧残阳”。

系副主任杜周军宣布了经系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的《人文科学系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包括:总体目标、具体活动安排及部署,其中包含22项具体活动,如:通过深入各教研室、学生口调研、召开教师、学生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现状调查,摸清主要问题;“我与人文同发展”专题讨论会;赠送教师《职业教育要义》等职教著作;建立人文科学系教学巡查制度等等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提振精神 付诸行动》讲话, 讲道3月28日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中钟书记、何校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目的是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培养教职工爱校、爱岗敬业精神,为实现特色鲜明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保障。

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是加速实现办学目标的要求,是带动校风、学风建设,解决学校发展矛盾的需要。二、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他讲道教职员工的主流队伍是德艺双馨,忠于事业,教学艺术和人格魅力受人敬仰的,同时也强调了少数不尽人意的现象。三、提振精神,激发热情,真抓实干。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四、坚持长效机制。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通过活动完善制度、丰富内涵,提高工作水平。

他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付诸行动,积极投身到系部和学校的各项建设中去,为加快建成美丽、魅力、和谐绵职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