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文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8-05-11 00:00:00  浏览:

文:朱怀朝 图:王春梅 网编:赵松

5月9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学习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大会。

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会上,杨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研读,深刻把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过程中。杨富就人文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同时必须弄清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三要对标“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杨富要求系部教师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无愧于人民教师的荣耀,为学生成长成才,砥砺前行,有力推进系部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习会上,杨富组织教职工学习《“一体化育人”高职如何作为》和《要以质量文化促高职诊改》的两篇文章,并结合系部实际,就“一体化育人”、诊改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学习会上,系副书记林涛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学校信息工程系刘农一老师“真情奉献,对待学生胜似亲人”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