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评价方案》学习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公共教育学院  时间:2022-03-03 09:06:56  浏览:

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落实绵职院〔202212号文件精神,推动大学语文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新形势下大学语文课程建设理念和路径, 3月2日下午,大学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集中学习《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评价方案》,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丽娟主持,大学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为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相关防疫要求,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宋丽娟详细解读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评价方案》。她认为,教学水平是教学规范、教学运行、课堂教学效果、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成就等教学工作实绩的综合体现,教学评价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教学纪律,改进教学方法,启发学生思考,指导合作学习与研究性学习,最终实现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目标。《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评价方案》出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学、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要求教研室所属教师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晰个人发展定位,持续提升教学水平。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含培育)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书》,对我校“双高”建设方案有了深入了解。与会教师认为, “双高”建设给我校的发展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成为其首要任务。大学语文是集人文性与工具性高度统一的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及综合素质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作为语文教师,只有顺应时代需求,深化语文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兴趣,启发学生思考、优化学生知识体系,才能让学生成为有修养、善思考,会做人和能做事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议还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常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与会教师表示,评教实施有助于教学相长,有助于同行促进。今后,将立足岗位,持续推进大学语文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培优,加强教风建设,促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质量提升,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