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大学英语》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召开高质量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公共教育学院  时间:2022-04-28 16:34:04  浏览:

2022420日下午,我校《大学英语》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在人文大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昌学教授主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昌学教授传达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敬源教授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实践路径”的主题讲座精神。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紧密融合、提质增效、育人成效、注重隐性、动态发展”等主要特征,以及“教师是关键、内容是核心、特色是亮点、课程是抓手”等实践路径。

全体教学团队结合校情、学情,分析、讨论如何高质量建设我院大学英语省级示范课程及示范教学团队。陶然老师建议优化我院大学英语“一体四学三协同”课程思政体系中的“四学”,采用线上教学,线下教学,实践教学和拓展教学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张春老师建议“以单元为主题进行整体课程思政项目设计,采用项目式教学,以小项目汇成最终大项目”,分享了《新编实用英语》Unit 2 Food 单元项目整体教学设计“家香美”,用英语推广家乡美食,传播家乡文化的教学实践及教学成果。钱芳老师分享了 《高职国际进阶英语》Unit 3 Manufacturing以‘中国制造’单元主题进行的整体设计及教学实践经验。

会议还对高质量建设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课程及示范教学团队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图/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