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1-03-11 16:15:45  浏览:

310下午,我校陈昌学教授受邀为人文科学系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探究》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陈昌学结合目前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深入探讨了我国现阶段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她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提出了“一个中心,三个协同”的思政建设理念。通过课堂实践,本着将思政之盐溶于英语之水的原则,在课堂上紧密联系中国国情,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批判思维;连通知识性和情感性,唤醒人类共有的美好情感,培养学生的共情能力和人文精神。接着通过案例分析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设计与实践做了详尽的介绍,分享了课程思政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思考,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思路和事例借鉴。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课程思政的推进者和实践者,作为一名知识的创造者和传递者,应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资源,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