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刘辉教授讲授题为《线性代数之逆矩阵》校内公开课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1-04-09 09:05:32  浏览:

202147日下午,我校刘辉教授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讲授了题为《线性代数之逆矩阵》公开课,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刘辉教授讲授了线性代数在我国科学、技术等发展中的作用。在介绍线性代数概念时,刘教授以实例和各种背景材料引入,结合自然的叙述,准确讲解要点,以课题练习加深学生的理解,化抽象为形象、化抽象为具体、化抽象为自然,让学习数学概念变得更容易。

在实际教学中,刘辉教授特别善于把握学生学习和思想状态,循循善诱,对学生灌输引导和启发把控非常到位。对于教什么、为什么教、怎样教和教到什么程度,能做到张弛有度。

刘教授自制的教学课件,集文字、符号、图形、图像、颜色、动画于一体,美观漂亮,以清晰的文字、鲜艳的色彩、美观的画面和动画,很容易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提高学习兴趣,很受学生的欢迎。让学生们可以更好地领悟数学与数学文化之美。希望学生学好、用好数学,通过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线性代数的认识,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