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杨建国参加指导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4-01-19 09:56:41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024111日下午,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人文大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国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杜周军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建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主题教育领导有力、组织有方、推进有序、扎实有效。下一步,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发挥公共教育学院学科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杜周军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次生动实践。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铸牢绝对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今天查找的问题,下一步要剖析原因,逐项梳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一是增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三是严格对标对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四是增强创新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文 宋丽娟/ 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