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

对标竞进

首页 > 对标竞进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9-16 14:48:13  浏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无论是疫情敲响的警钟,还是脱贫攻坚的号角,都需要我们坚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人文科学系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人文系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对于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强烈的认同,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在食堂适量取餐,避免剩餐,坚决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现在大家都以身作则,杜绝浪费之风的增长。

此次行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传播者、实践者,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供稿:魏鑫 图片:胥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