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

对标竞进

首页 > 对标竞进 > 正文

人文科学系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7-01 12:40:14  浏览:

2020623,人文科学系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系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持以引导学生守诚信、尚诚信、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为目的,开展诚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征集“诚实守信”主题文章和主题宣传画两种方式展开,历时一周,评选出6篇优秀文章和3幅具有代表性宣传画。英语192班邓秦琳的作品《诚信-明日之光》获得征文第一名,该作品结合当下疫情中人与人之间面对的关于“谎报自己的身体情况”“偷偷逃出隔离圈”等一系列人性考验的问题,呼吁大家要从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做起,坚持诚信为做人。文秘191班刘敏的作品《花开在诚信》获得宣传画第一名,该作品借花的缤纷色彩来象征诚信给世界带来的温暖与美丽,一旦消失,那么世界也因此布满灰暗,以此表达出“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

本次虽是云活动,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想觉悟,也体现了人文系学子乐学善思的优良传统。(供稿: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