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牛健秘书长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2-05-08 00:00:00  浏览:

教育部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牛健博士应邀于2012年5月7日来我院举办了“高职英语教学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科学系主任杨建国主持,学院副院长肖争鸣教授致欢迎辞。我院全体英语教师和部分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警安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师也来我院听取了讲座。

牛健博士首先解读了教育部高职教学改革的主要文件精神,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要素,英语专业“双师”素质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牛健博士以即将颁布的《高等职业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指出了高职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方向,诠释了EGP,ESP英语教学理论,为我们今后的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新的思路。

此外,牛健博士还介绍了2012年教育部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要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优秀课件和教学改革课题项目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