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人文科学系教育教学研讨会暨专业建设委员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2-04-12 00:00:00  浏览:

2011年12月10日人文科学系举行了教育教学研讨会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文晓璋教授、院长何礼果教授、副院长肖争鸣教授及学院督导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外聘专家出席了大会。

会上杨建国主任做了“在国示重点建设专业的引领下进一步推动我系专业建设和公共课程的改革”的专题发言,从专业建设、公共基础课程的改革等方面展示了系部教学改革成果和今后的发展、改革思路。

公共基础课程的改革方面:大学英语教研室陈昌学老师就“更新观念; 创新模式; 教考结合; 分层教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究”着重介绍了已在实施的“6+2”模式,并提出改革设想“分层教学,因材施教”;数学教研室刘辉老师在“数学改革的尝试与体验”中展示了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运用的直观性与好处,并提出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及数学课与专业课的对接思路;体育教研室舒康老师在“体育教学改革意见的探讨”中,介绍了现代体育的理念和学院目前的体育项目的现状,提出创建体育运动队和体育选修的思索。专业建设方面:应用英语教研室陈宏霞老师在“应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中,详细介绍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集中展示了教学录象,介绍了“应用为主,一专多能的培养模式”和课题进展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公共事务与汉语言教研室王川老师在“深化实践教学改革  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中,介绍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设置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深化“校企互动”办出文科专业“工学结合”新模式的想法;提出加强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设想,提出不仅要“技术育人”更要“精神育人”的新思路.

随后,外聘专家与各位嘉宾也做了发言,对我系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我系培养的学生的能力和素质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一些良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