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数学教研室举行2018年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预选赛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8-06-05 00:00:00  浏览:

为提高教师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5月30日下午,数学教研室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预赛。

本次信息化教学大赛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预赛,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其中彭鹏和易静两位老师的作品较为突出,他们的课件内容充实,引入大量图片、视频、动画等信息化手段,注重师生的教学互动环节,展示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大家讨论一致决定,推荐彭鹏老师团队的作品《旋转体的体积》与易静老师团队的作品《行列式的性质与计算》参加系部决赛。

比赛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刘辉老师从课件设计、教学设计、信息化手段呈现方式等方面对老师们的展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教研室主任刘辉老师还对数学教研室老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快有效教学资源的建设。信息化教学要常态化,充分体现技术引领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教学资源的应用。通过信息化教学比赛带动全体教师在教学中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三是要通过信息化教学设计找到解决教学重难点的有效方法,创新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四是鼓励进入决赛的选手再接再厉,力争再创佳绩。

(文/图:彭鹏 网编: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