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赴成都高校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7-09-21 00:00:00  浏览:

文/图:杜周军 网编:赵松

2017 年9月19日,大学英语教研室一行十四人来到成都工业学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成都工业学院外语系多媒体语言教室的使用。蓝鸽语音系统设备成都分公司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蓝鸽语音系统的使用方式,系统介绍了全数字化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在英语听力,口语,阅读和翻译教学方面的应用,以及对今后的英语教育教学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大学英语教师对多媒体教学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将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于今后的课堂教学中。

据悉,成都工业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是全国“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规划项目院校、四川省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高校”、四川省首批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单位。

此次参观学习的主要地点是外语系。外语系是2004年在原基础教学部基础上创建,下设专业外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本科教研室、大学英语专科教研室,有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两个专业。正在发展中的外语系现有全天播放的调频电台一座,4个多媒体语言教室,2个专业实训室,2个校外实训基地,不同程度地满足了学生实践与实训的要求。另有较为丰富的音像、软件等学习资料,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已经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