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人文科学系举办“工学云(蘑菇丁APP)”实习管理平台培训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7-09-15 00:00:00  浏览:

文:钟祖流 图:曾东 网编:赵松

9月13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在教学楼307举办“工学云(蘑菇丁APP)”实习管理平台培训活动,活动由人文科学系副主任陈宏霞主持,文秘专业教师何丹青主讲,人力资源管理、文秘和应用英语三个专业所有教师参加。教务处李永民老师应邀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首先李永民简要讲解了平台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步骤,教务处对后期充分利用平台做了工作安排部署,并表示根据培训活动之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将继续和该平台工作人员沟通,努力完善、扩大其功能。紧接着,何丹青对平台的具体操作方法、实习管理工作的详细步骤,包括下载APP、绑定账号、制订实习方案、分配实习指导教师、学生签到、撰写实习周记、统计分析等功能进行了讲解。随后,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现场操作,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学会了该平台使用后,能大大提高实习实训教学工作效率,能有效解决实习管理中的大量客观问题。

最后,陈宏霞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实习教学过程管理的必要性,并强调:一是各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训指导老师要高度重视平台使用和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到人;二是要不断完善学生实习管理制度,促进实习实训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有效化。

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所有专业教师对平台的应用能力,促进了平台在我系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将有效提高学生实习实训过程中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