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教授应邀赴泰国主持国际教育产教融合论坛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7-09-01 00:00:00  浏览:

8月16-17日,“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泰国际教育产教融合论坛”在泰国曼谷举行。我校陈宏霞教授应邀担任中英文主持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并获得好评。

论坛由泰国商会大学(UTCC)举办,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50余家高校、企业、商会组织的领导、专家和部分政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分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成果,共同谋划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建设与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深化改革思路,共同推进教育领域之间的国际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

陈宏霞教授13日赴泰后,马上与泰方人士一起精心准备,熟悉活动流程,编写主持串词,翻译相关资料,反复进行彩排,最终,出色地完成了论坛开闭幕式、3位专家主题报告、11位嘉宾发言、多项合作备忘录(MOU)签约,以及“一带一路”中泰国际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东方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泰丝路国际学院等组织成立仪式的中英文主持及翻译工作,得到了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和与会代表、嘉宾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泰国商会大学由泰国全国商会建立,开设60多个本科、硕士、博士专业,并拥有10余个学术科研中心,是一所产教融合、实力强大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该校成立了中国国际学院,与我校先后签署了海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以及专升本、专升硕、专升本升硕等多个联合培养协议。可以说,在英语国家之外,我校学生又多了一条出国留学、实习、就业的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