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应用英语教研室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人文科学系  时间:2017-07-18 00:00:00  浏览:

文/图:左丽芬 网编:赵松

7月15日,星期六,应用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在教研室主任谢樊的带领下参加应用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建设研讨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杨富,副主任陈宏霞教授应邀出席。该研讨会围绕专业服务产业、服务国家科技城绵阳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对外语人才的需求等主题进行。

教研室各教师针对现有课程出现的部分课程内容有重复的现象,提出对现有课程进行重组、改革与优化。杨富现场作出指示,提出现有一些课程太过于理论化,与专科培养的技能性人才有些不符。陈宏霞就应用英语专业的拓展课程应结合学生的就业情况、绵阳产业发展及学生所走向的岗位调整增加学生走向社会所需综合技能及综合素质课程、增加出外实习实训课程等事宜给大家商讨。孙国风及梁春就现有学生人文素养较低,有必要增加提升人文素养的相关课程积极发言。谢樊、杨桂英、左丽芬提出的就应用英语专业学生有必要增加早读,让学生大声朗读英语,增强英语语感,能够开口说英语。

经研讨,教研室众教师与领导就以上商讨问题达成共识。该研讨会可谓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