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开展党史教育暨师德师风会议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1-04-29 14:40:38  浏览:

2021428日,人文科学系开展党史教育暨师德师风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系主任杨富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绵教体庆学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会上,杨富领学了北京师范大学檀传宝教授的文章《立德树人实践应有的三大坚守》,文章认为,从观念上要让德育作为教育根本的意识深入骨髓,德育是工作更是灵魂,无德育即无教育,教育者无法不参与德育;从目标上要实现基础道德建设与公民意识教育的有机统一;从策略上要全方位提升德育实践与理论的专业化水平。总之,立德树人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思维上有所创新,行动上有所坚守。

杨富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要积极发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当前,广大教职员工的主流队伍是德艺双馨,人格魅力是受人敬仰的,三全育人还有不尽人意的现象,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杨富说:三尺讲台,传道授业尽职守;一身正气,谨言慎行知荣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谓,我们要坚持“四个统一”,对标“四有”好老师,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杨富结合人文科学系现状,对教职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做政治合格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争做先锋模范表率。三、要做遵纪守规的表率。四、要做服务师生的表率。五、要坚持“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六、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师生、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系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表率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