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开展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培训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12-16 15:02:10  浏览:

为丰富心理委员和室长对心理工作的认知,提升我系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工作能力。人文科学系于1212日晚在实验楼306教室举办了以“宽容”为主题的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我系心理老师陈丽珠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专题讲座、情景模拟、视频观看三部分组成,首先由陈丽珠通过PPT讲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每个工作岗位的基本职责,她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应以平等、尊重的心态来服务同学、提供帮助和支持。接着由心理干部和寝室长对“宽容”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互动,倡导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最后通过心理小测试让在座同学了解目前的压力来源,并播放心理治愈视频《冬眠》。

此次活动带给成员之间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让更好的知识与思路得到更好的表现。也帮助心理委员们成为更合格的观察者、学习者、宣传者、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