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召开《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两会精神”学习大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6-11 16:17:01  浏览:

2020610日下午14:30,人文科学系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两会精神”学习大会,全系教职工参加大会,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主持会议。

杨富领学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杨富结合《指导纲要》强调在教育教学中要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内容,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通过学习,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塑造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富还结合《指导纲要》对各专业、各课程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路径、保障措施、实施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富还组织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及民法典相关内容。

学习会前,杨富传达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市委第十巡察组联动巡察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供稿:朱怀朝 摄影: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