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信息工程系、艺术系联合开展2019年秋季第一堂团课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09-16 08:52:27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和安排,9月11日下午,人文科学系、信息工程系和艺术系在实验楼1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秋季第一堂团课。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川、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福成和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团总支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合计50余人参加团课学习。

团课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学习了《团团至四川学子的一封信》、《青年大学习第六季第一期》,然后观看了《与祖国共命运 与四川共发展》《最好那一年》视频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深受感动,也颇有感悟。我校志愿者们利用2019年暑假参加了“青义支教·爱在贵州”活动,走出校门、走出四川、走进社会,发挥知识技能特长,用青春热血奉献给贵州贫困山区孩子。

团课上,李川强调,青年强则国强,绵阳职院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知识武装自己头脑,做一个集高智商、高情商、感性于一身的人。

朱福成指出,新时代高校学生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思想上跟党走,行动上做表率。同时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努力为祖国建设健康工作50年。

林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讲政治,有担当,做当代有为好青年。二是强队伍,树形象,展现绵阳职院良好的学生干部队伍形象。三是严纪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在全校形成爱学习、求上进的良好氛围。

最后,团课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开学第一堂团课已经结束,但追随共青团的脚步不会停歇,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