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听课评课促成长 鞠身耕耘定芳华——大学语文教研室赴南校区开展听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3-04-04 10:13:00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掌握南校区教师课堂教学实际情况,提升常态化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推进中职国家新课标落实,探索新形势下中职语文课程建设理念和路径,43日,公共教育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赴南校区开展听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宋丽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南校区兼职、外聘教师参加。



活动听取了南校区三位语文教师的随堂课,并召开了专题教学研讨会。会上,听课教师从课堂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课程思政、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课堂互动、学生参与度、学习效果等方面对随堂课进行了评议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研室主任宋丽娟老师从网络环境下获取知识的途径、考核指挥棒和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分析了制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根源,强调语文课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作用,并就进一步做好语文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听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对持续推进语文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培优,加强教风建设,促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质量提升具有指导意义。(文、图/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