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公共教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1-11-12 15:06:44  浏览:

20211110下午,公共教育学院在人文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教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会议由副院长陈向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韩宪洲教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集中在三个方面。韩教授认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在理论创新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科学指南,赋予了课程思政建设理论认知、方法认知和精髓要义,推动了新时代高校办学治校的改革创新。在实践创新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办学治校方法论的转变。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方面,北京联合大学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先行先试,全方位行动、有步骤推进,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使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在教职工中形成广泛共识。

会议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安排。(文/图:张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