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詹放 黄笑雨两位教师获得人力资源共享服务1+X证书讲师资格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1-06-16 09:24:45  浏览:

为了贯彻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省教育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我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加快1+X证书师资队伍建设,我院人文科学系派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詹放、黄笑雨两位教师参加了202167日至10日由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1+X证书种子师资培训。

在为期4天的封闭培训中,来自全国50多所高职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相关专业教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理论和实操培训任务,与人力资源资深专家、头部企业大咖及人力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者就新形势、新经济、新业态下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研判,就1+X试点工作的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材建设、技能实训优化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讨论,协同攻关,迭代解决方案。经过四天严格培训,我系两位参训教师顺利通过线上理论和线下实操考核,获得1+X培训讲师证书。

种子师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1+X证书工作才刚刚起步,任重而道远,我系两位参训教师带着希望和责任回到了学校,他们坚信在系部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力资源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人力资源共享服务1+X证书工作一定会顺利推进,取得成效。(供稿 摄影:黄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