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国到人文科学系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5-28 15:06:17  浏览:

2020527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就疫情防控、近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国到会指导。

杨建国先就防疫工作做了要求,学校有严格的规定,要外防输入,要求教职工高度重视;对于防疫期间成为新常态的线上线下教学,要求做好“智慧教育”四融合和四重构。疫情虽影响了师生返校和正常的工作,希望教职工支持学校和系部工作,团结协作、保质保量、有序稳步推进各项任务。

杨建国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实际做了要求。他强调:高校作为创造知识、传播文明、培养人才的主要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就每一位教师要把“两个巩固”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注重理论创新教育引导课堂讲授等主渠道,抓好文化建设等工作;要求教师在教学中站位要高,平等对话、理性渗透、双向交流、真诚沟通,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注重语言的亲和力、贴近性、强化方法的吸引力和生动性,真正使意识形态工作接地气,入人心。

杨富组织学习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员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进校管理的通知》《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等系列文件,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出的人必须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求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标“四有”好老师,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观贯穿育人全过程。要求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要清醒、立场坚定。

杨富还就系上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就有关防控工作做了补充,并就总支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供稿/摄影:朱怀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