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初心不忘守净土,责任担当谋大业--人文科学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活动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5-08 17:42:52  浏览: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6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来到位于四川江油的“全国文明村”白玉村,开展主题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感受农村新变化”的专题组织活动。


五月的白玉村,繁花似锦,美不胜收。整齐划一的洋楼,优美的居家环境,让人流连忘返;成片的果树硕果累累,村里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时尚和幸福的气氛。曾经的白玉村土地贫瘠,水源缺乏,农民劳累一年,连温饱也解决不了,而如今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富裕村,靠的就是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民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之路。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热烈讨论。王川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使大家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表示我们支部作为学校的基层党支部,在引领全体教师更好地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等方面也要发挥积极的作用。接着大家分别谈了各自参观的感受,并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教师的初心,是立德树人,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短时期的热情,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组织活动,感受着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用心体会我党“守初心、担使命”的真正内涵,进一步激发了我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澎湃激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内化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主旋律,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坚实地担负起培养新一代人才的重任!


             (文:陈玥君 王川  图:刘涛 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