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组织召开“2020国家安全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4-26 08:54:02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420日,人文科学系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学生,召开了“2020国家安全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主要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及其重要性、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生活中应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发现国家秘密可能泄露时应采取的措施等六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讨论,使得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的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从自身做起的观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文:范启明 图: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