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开展防疫主题网络班会——“自觉防控疫情•共筑健康防线”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3-25 08:45:50  浏览:

为了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防疫与控制,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人文科学系于2020324-25日,由各班辅导员主持的“自觉防控疫情·共筑健康防线”网络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的自我防护、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在防控疫情中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了解疫情蔓延趋势、致敬最美逆行者”九个方面让同学们全面认识疫情,认识疫情中个人与社会、国家的关系。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热情、积极地参与讨论,发表看法。辅导员老师们也通过班会叮嘱同学们:防控意识坚决不可松懈,做好防护措施;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目标,自主学习意识不可松懈,积极为回归校园做好准备;“宅家生活”更要加强锻炼、关注时事,为自己的专业做好规划。

通过此次班会,加强了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信息沟通和舆论正向引导,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加强了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消除了同学们在疫情中的焦虑感、恐慌感。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阴霾终会散去,我们的民族、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文:范启明 闫涵玉 图: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