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专家进校上讲台 政校联动有新招——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郑本力到我校召开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20-01-10 14:21:40  浏览:

为加强我校人力资源专业建设,探索政校合作与联动的新机制,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性素养,201918日下午,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郑本力受邀到我校,召开了以“认识劳动争议处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人文科学系人力资源专业相关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郑院长从人力资源专业角度和近30年的从业经历出发,以“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为主题,运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劳动关系处理的方法。从和谐劳动关系、劳动争议的预防、劳动争议的处理三个方面切入,对和谐劳动关系的意义、争议预防的不同阶段、劳动监察与劳动仲裁的区别进行讲述。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实践基础,郑院长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素养赢得了师生们频频的掌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是人文科学系人力资源专业在人才培养、政校联动机制上的一个探索与创新,旨在加强政校联通,共同探索协作育人模式,同时通过专家的经验分享与信息传播,不断拓宽师生专业视野,提升专业岗位胜任力。(文/图:杨洋 刘嘉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