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11-12 16:37:2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少数民族同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11日晚,人文科学系在创业楼205教室召开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团总支书记谢婷婷,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闫涵玉,学生干事万可,以及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5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18级的邱补且同学,陈卿同学,19张玲同学,余川林同学分别根据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学校表示了真挚感谢,向祖国表达了深深爱意,决心勤于学习、善于实践、乐于奉献,努力成长为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随后,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民族歌舞、RAP等形式介绍和展示了各民族的文化、特色和风采,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最后,林涛在讲话中向全系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大学生。二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做一个有格局的新青年。三是立志报国、建设家乡,有一个有作为的时代先锋。她要求系部老师给予少数民族学生更多的关心关怀,积极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成长成才。

此次交流会是人文科学系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人文科学系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与帮助。通过交流,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勇担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报国之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供稿:赵文吉  照片: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