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简讯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10-31 15:46:33  浏览:

金秋十月,喜迎盛会。10月26日,由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校隆重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的56支队伍共300余名师生参赛,是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技能大赛。由田德刚老师和杜周军老师指导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得了全国特等奖优异成绩。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尚,我校校长何礼果、副校长杨建国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何礼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杨建国主持。

何礼果代表学校师生对入围全国总决赛的56个院校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有着86年的职教办学历史,近年来紧紧围绕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积极开展校企校地校际合作,推行产教融合联合育人,推动了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成长发展,实现了校企双赢,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10余万技术技能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按照“十三五”发展战略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巩固一个中心、围绕两条主线、突出三大创新、抓好四项保障,建设美丽魅力和谐绵职”的总体发展思路,以优质学校建设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

高尚对学校赛事承办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肯定,指出,承办此次全国大赛既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指委对学校办学管理水平和赛事承办能力的充分肯定,也表明学校的专业综合实力、专业发展能力得到了人社部教指委及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可。他讲道,自2016年举办首届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以来,参赛队伍从79支增加至123支,说明大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了较大影响力,得到了绝大多数学校认可和积极响应。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能够增强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各方面技能实践运用能力,激发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企业战略思维、团队合作精神、市场竞争意识等,为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架起了一座彩虹桥,为学生从高校走向企业打下扎实的地基。

大赛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前沿与实践教学高峰论坛”。论坛中,王川老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十年建设经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莉博士及其他代表针对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理论、实践教学、资源转化、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文/图 田德刚 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