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追忆红色经典 弘扬两弹精神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05-15 18:52:33  浏览:

            ——人文科学系赴“两弹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512,人文科学系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学生代表合计37人,在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全国红色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开展“追忆红色经典,弘扬两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两弹城”是优秀知识分子的榜样、两弹元勋邓稼先曾经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和三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是如何实现中国原子弹事业“从无到有”的转变,感受老一辈科研工作人员在艰苦条件下锤炼出的“两弹”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体会到祖国的辉煌成就和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学习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斗志,让同学们对奉献在科研前沿的老前辈们肃然起敬,被他们执着于科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对于两弹精神也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是一次涤荡心灵之旅,一次振奋精神之行,鞭策和激励大家踏实学习,将科学家们不畏艰苦、为国争光的革命精神转化到个人工作学习中去,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