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科学系举办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05-09 08:16:11  浏览: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人文科学系58日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教师妙语连珠,以实际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题材,紧扣主题,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与感悟。梁春老师的《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成就光荣人生路》、何丹青老师的《做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引路人》、陈玥君老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谢婷婷老师的《最美的花,开在最安静的地方》等。演讲内容充实具体、事例真实感人,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人文科学系教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演绎着对师德的理解,表达着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

最后,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讲到:要通过师德演讲比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以朝乾夕惕之态度敬畏职业、讲台。为无愧于“人民教师”的荣耀,为学生成长成才,砥砺前行。希望教师从身边的榜样学起,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