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10-30 15:20:13  浏览:

20191029下午1:00,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在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人文科学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人文科学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组长黄静到会指导,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富主持会议。

会上,杨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系领导班子成员杨富、林涛、杜周军三位同志逐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重点围绕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查、一项一项找,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深入剖析了“为什么”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怎么改”的问题,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组长黄静在会上对人文科学系领导班子三名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点评,并对系总支后续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全覆盖,找准方法和规律;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杨建国同志最后强调,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在开展主题教育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以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牢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长期课,把党章党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在遵守党章党规中强化初心、担当使命,在对照检查中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结合系部发展找好差距;三是找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大力推进系部的发展,为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