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文科学系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收看并热议两会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9-03-12 14:47:29  浏览:

20193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人文科学系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手机、网络等形式观看大会,聆听、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心得和体会。

学习之前,团总支副书记和学生分会副主席给大家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基本知识,就什么是两会、两会时间、会议议程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本次会议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关于就业、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同学发出新时代正能量的声音。

学习之余,同学们热烈讨论,大家对国家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树立了奋斗目标,同时也对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学生,针对大家最关注的是2019年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李克强总理谈到,未来的一年会继续大力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同学们认为,“双一流”建设就是方向的选择,同时也是榜样的力量。国内每一所大学都有特色的专业,同时又有其它专业的点缀,如若让它们自由发展,便缺乏了一些能够作为榜样的学科脱颖而出,各个高校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却没有一个大方向的统一,不免会走一些弯路,遭遇一些坎坷。不仅大学要推动双一流建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也要有目标、有方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应追求广涉猎、精钻研,让自己学有所成,研究领域开拓创新。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始终坚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主动承担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敢于努力奔跑,勇于奋力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