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01-11 00:00:00  浏览:

2019年1月9日,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在实验楼306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以及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出席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系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做了《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讲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旨在认真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更好的结合思想和实际,把握工作重点,进行党性分析,为系上专业发展献计献策。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富首先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在个人事项报告里,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系副书记林涛、系副主任杜周军及系上其他党员教师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大家都力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照镜子,正衣冠。在相互批评时,力争做到不留情面,坦诚相见,互动交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人文系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细致,领导班子针对2018年以来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党员同志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不绕弯子,起到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同时,为了更好的落实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党员教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系上工作中,他也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二是注重青年教师及青年干部的培养,要做到纪律上严要求、业务上高标准、生活上多关心、情感上多关爱;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上提升质量、打造特色,为学校早日建成区域性一流职业院校贡献力量。(文/图:何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