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8-09-28 00:00:00  浏览:

9月26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在实验楼306会议室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富主持会议,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富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对新增条款、修改条款、整合条款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尺,在日常行为中自觉遵循条例。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杨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深化教育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对教育工作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他要求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为建设美丽魅力和谐绵职作出新贡献。

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后,杨富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的重要方式,也是营造系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方式。系部在召开民主生活会时,要认识到位、深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落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查摆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从而提高系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