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

对标竞进

首页 > 对标竞进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人文科学系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12-02 16:07:41  浏览:

2019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第三年,也是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大学生的宪法法律意识。2019121晚上,人文科学系大一大二各班学生在综合楼B区各教室围绕国家宪法日,开展2019“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各班负责人对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说明,同学认真聆听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随后通过这次宪法宣传日活动,同学们理解了宪法在国家各项工作生活中的意义,并且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的坚定政治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在我系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宣传学习活动,不仅使学生了解了与宪法有关的法律知识,了解宪法日的意义,加深了同学们的依法行事的观念,更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和实施宪法的责任感,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文/图:范启明 龚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