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

对标竞进

首页 > 对标竞进 > 正文

人文科学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推普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07-13 16:17:28  浏览:

为助力提升农村的语言规范化意识与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创造健康、规范、和谐的社会语言环境,75日至77日,人文科学系2019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绵阳游仙区徐家镇开展了以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推普小队由人文科学系团总支书记谢婷婷老师和11名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的学生组成。在徐家镇社区,小队成员与当地孩子开展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相关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朗读音节、绕口令、朗诵诗歌等趣味游戏,锻炼孩子们的普通话能力。同学们鼓励孩子们写好规范字,让他们体会到汉字的魅力。针对普通话基础薄弱的孩子,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等形式,使更多孩子能参与到这次推普活动中。

为让推普活动多姿多彩,同学们还开设了体育课、舞蹈课等,让孩子们劳逸结合,激发学习兴趣。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老师的指导下,人文科学系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普通话推广活动作为其中一个重点项目,历经半个月的酝酿,形成了高视角、多方面、广层次的推普调研方案,使得此次推普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团委副书记喻沛杰老师参加。(文:何炎柳、刘诗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