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

对标竞进

首页 > 对标竞进 > 正文

人文科学系举办“书山学海”学风建设月座谈会暨第五届“助学 筑梦 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比赛颁奖活动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06-13 15:52:03  浏览:

611中午,人文科学系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书山学海”学风建设月座谈会暨第五届“助学 筑梦 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比赛颁奖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涛、团总支书记谢婷婷、学生干事蒋艺、田琳老师、闫涵玉老师及各班班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分享阅读书籍的感悟,并互相推荐好书,特别是系见殊文学社成员分享了《大学生赢在起跑线》这本书,表达他的看法和见解,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同时,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老师现场详细的解答另同学们感到非常满意。随后,林涛给现场同学们全面的讲述了学校及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知识,达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同时对我系第五届“助学 筑梦 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比赛中表现突出的12名同学颁发了奖状,人力181的席建华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文秘182的彭玉、英语182的廖一蔚获得二等奖;人力182的谭梓炜、人力181的陈海燕、英语181 的周凯获得三等奖;人力181的王浩、杜琼、文秘182 曾沛玲、英语181的李鑫、罗维以及英语182的成海燕获得优秀奖。最后,林涛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养成终身学习和阅读的习惯;二是在学习上制定合理的计划;三是将计划付诸于行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强化了规划意识,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还为师生构建了增进了解、和谐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诚信征文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增强思辨与写作能力,还引导同学们展开对诚信的探讨,从而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