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赵松  时间:2019-12-19 15:12:39  浏览:

20191218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实验楼306会议室开展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吴怡洁老师主持,她指出作为新时期大学外语教师,应当深刻把握教育内涵,以英语课程为载体,充分挖掘大学英语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探索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接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成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思政教学设计和理念。

陈昌学老师指出,应当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充分开发大学英语思政教学资源,从现有主干教材中挖掘出了内涵丰富的思政教育元素,找到教学目标与思政教育之间的契合点,完成课程既定教学目标的同时使得思政教育课堂效用最大化。

最后吴怡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应当注重在大学英语课堂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民族自信心、学生思辨力的培养、集体观念的强调等,以明确文化、经济、价值取向对学生思想的影响,找到思政资源在课程教学中的支撑点,培养学生的情感认同,潜移默化进行思政教育,实现大学英语课程的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终极目标。(文/图:田琳 吴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