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人文科学系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19-04-19 16:35:55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职业教育课程新理念的落实,同时也为教师的成长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与师德水平的提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文科学系于417日下午在实验楼309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我系38位中青年专、兼职教师组成13支队伍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分别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所授课程做了精心设计和精彩的讲解,大部分教学设计严谨,教学方式灵活,信息化资源丰富,充分展现了我系教师的风采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的成果。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在所有参赛队伍展示完毕后,大赛现场评委王川老师结合专业与课程特点,深入分析了参赛作品的特色与不足,共同探讨了信息化教学的组织方式与实现途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大赛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陈玥君团队获得一等奖、梁春团队、钟祖流团队荣获二等奖,何丹青团队、谢婷婷团队和左丽芬团队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将代表我系参加学院教学能力大赛。赛后,我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富做了总结,他表示很欣慰地看到了青年老师们在教学上的成长与进步,并殷切地期望老师们能保持对教学的敬畏感,再接再厉,争取在教学中有更大的进步与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前身是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信息化教学领域唯一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教师教学比赛,是考核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国家级赛事。这项赛事引领着人文科学系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大赛已经超越赛事本身,教师们在备赛、参赛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